九巷的鸽子

没有有趣的灵魂,有肥硕的肉体

恶魔与神父(一)

   街上灰蒙蒙的,街上的人们行色匆匆,有贵妇拿着华丽的蕾丝扇遮住了面庞,提着裙子走向马车。马车扬长而去,惹的街上滚起浮尘,街边的乞儿来不及躲闪,扑了一身灰。那孩子衣衫褴褛,黑色的头发遮住了耳朵,眼睛却是不详的暗红色。一名神父向孩子走来:“你愿意和我回教堂吗?”孩子看着眼前这个有些金色长发,眼瞳碧绿皮肤白皙的年轻教父说“好。”路人劝阻神父“大人,他可是恶魔啊。”神父弯起眼眸:“神会宽恕我的。他还只是个孩子。”站在背后的孩子听着他青涩而温柔的嗓音对年轻的神父勾起兴味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教堂的神父为孩子换了衣服,洗尽了污秽。日子就平平淡淡的流逝。孩子会常常看着在祷告和为人们解答疑惑的教父出神:真蠢啊,对这些人类有什么好说的?说耶和华那个老头有多善良?没意思...神父在看到孩子后会下意识的笑笑:“觉得没意思吗?”“嗯...”神父伸手摸了摸孩子细软的头发,轻轻叹了口气:“你总要找到你的信仰的。”孩子抬头看着落日余晖寸寸洒满神父年轻的面庞,绿色的瞳孔像通透的翡翠,素白的皮肤染上柔光散发着光明的气息。孩子心里的某处开始软化膨胀,像酥甜的玛德琳。“你就是我的信仰...”神父不解的看着孩子,孩子消失了。出现了一个身材高大,黑发红眸,面容像是工匠精美的石雕般的男人“神父先生好啊,我叫路西法。”恶魔用赤红的眼瞳盯着面前青年神父笑得顽劣。神父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:“路...路西法?”恶魔看着神父的惊讶和胆怯满意的笑了笑。“我,我有个问题?”“神父先生请讲。”“你...不对,那个孩子呢?”还没等恶魔回答就有一位老妇人来找神父解答疑惑,神父将恶魔一把推进里屋,草草为老妇人祷告解惑了一番就将人送走了,顺便...锁了门。恶魔依靠在门上,颇有兴趣的盯着明明慌张得手都在微微颤抖还依旧强作镇定的神父。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