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巷的鸽子

没有有趣的灵魂,有肥硕的肉体

机械人暗恋日记

到底什么是爱呢?我还是不明白,我不过是个机器人,毕竟也没有人给我输入“爱”的程序。我的作用是保护主人,让他永远活着,这是一种折磨,有人不想让他死。

    

    嗯......主人怏怏的垂着头,半个身子埋在浴缸里,只露出来一段脖颈,和一圈金属环。我不能否认主人绝佳的相貌,他总一言不发的抿着唇,盯着我看,浅色的瞳孔全是淡漠,比如现在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在看什么?”

   

     “......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看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看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机械也会有心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有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很认真的指了指我那颗灰色的有规律搏动着的心脏,周围缠绕着电线,仔细听,还能听到电流滋滋的流淌。

   

     主人突然笑了,很好看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过来”

   

     他用手戳了戳我的心脏,一股奇异的电流窜动起来,我的心脏的跳动突然紊乱起来,像首不成调的歌。

   

     我低头看着那根修长的手指,指端的灰色电子外壳竟然冒出来一颗红色的爱心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噗”

   

     我第一次感受到窘迫的情感,这种情况我应该脸红吗?好吧,红一下,热量蔓延至我的仿真皮肤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将心脏收回体内,俯身用浴巾将主人裹起来,去吹头发,黑色的发穿插在我的指间,有潮润的触感,像程序里海边晚风的设定。

   

     他也不抗拒,就乖顺的靠着我,饶有兴趣的看着我。

   

     主人好像......猫啊,我不受控制的摩挲着柔软的发丝,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......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还不吹吗?”

  

      我沉默着,注视着,眼前的人,一直运转的程序有些卡壳,下意识将主人缓缓当在床上,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。

    

    程序不断发出警告:“未知危险!未知危险!”

    

    主人突然扯住我的衣领,把我向下拽,拽向欲望深处。

   

     我的耳边警报轰鸣,那股沐浴露的味道快让我的嗅觉失灵,我好像......隐约听到什么东西在那一刻断掉了......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房间里一片昏暗,有个男人倚在床头,香烟虚化着视线,那颗红心还在散发微弱的光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是否再次格式化?”

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男人面无表情的动动手,点了“是”的按钮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明天再见吧,亲爱的小机器人。”

    

 

    我睁开眼,还在充电吗?昨天不是充过了么......那双淡漠的眼又盯着我,我顺着着视线低头看了看那颗灰色有规律跳动的机械心脏,我的这颗心为谁而存在呢?

    

    “机械也有心吗?”

   

     好熟悉啊......到底什么是爱呢?这个问题。我还是没能找到答案。

  

      我疑惑的看着一圈微弱的电流跃动在我的心脏上,构成了一颗红色的爱心。

评论

热度(4)